close

系列05-百年老灶下DIY做粄及客家伙房、聚落文化體驗之旅(10人以上成行)

(簡章下載)

 

一個非常適合親子或祖孫三代同遊,或家庭聯誼,或同學會,或公司團體聯誼聚會的遊程設計
整合了客家粿粄DIY教學、客家伙房與聚落人文、懷舊,以及知性與感性之旅..

在這秋冬涼爽的季節,
歡迎您帶家人與小朋友(或祖孫三代),或者揪好厝邊(家庭),或者老同學,老同事來這裡敘敘舊、再來ㄧ次人生難忘的經驗,在優雅的古蹟氛圍中...

聯絡資訊:
六堆觀光協會/六堆願景工作坊/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
連絡電話:0989-603718或網路電話070-100-01846(市話可撥)
E-mail: jiadong.tourism@gmail.com
地址: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溝渚路150號(蕭屋伙房古蹟)

15阿婆教阿孫做粄(1)  

 

 

【楔子/緣起】

辦一場結合古蹟人文及客家伙房、聚落文化導覽,以及在百年老灶下DIY做粄的客家文化深度體驗之整合遊程.

 

()活動設計說明

 1.六根庄客家伙房/聚落文化體驗部分: (看到、聽到、臨場感受到)

  (1)清朝廣東()嘉應州沒有沿海, 粵人渡海來台比福建沿海的漳州、泉州府閩人比較不便利,而且,臺灣當實屬福建省()轄屬,粵人申請渡台較不易,閩人申請渡台,較容易取得許可證,因此粵人來台比較晚(),而且人數比例也比閩南的漳、泉州人要來的少很多,廣東()嘉應州來的客家人,在佳冬(六根)入墾發展出來的伙房及客庄聚落文化(包含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非常值得來此探索與體驗.

  (2)牡丹社事件後,清朝開山撫番故事。

  (3)親臨1895步月樓抗日歷史事件場所,以及可歌可泣的故事。

  (4)日本時代/哈日歷史建築體驗之旅。

 

 2.客家粄DIY及佳冬美食體驗: (品嚐到、嗅覺、味覺、體驗(DIY))

  (1).在百年灶下由社區媽媽教導學員DIY製作客家白頭翁粄+芋粄,回程時,每人一份當下午點心或帶回家品嚐。

  (2).午餐品嚐佳冬手工粄條+滷味小菜+綿綿冰(或仙草綠豆冰):這道手工粄條以傳承三代了,從自己種的在來米,收成後儲放承老米,磨成米漿,炊蒸成濃濃米鄉味的手工粄條,佐以醬料,鮪魚及肉燥,加上大骨湯就成了一晚香噴噴的粄條,經營三代迄今已是當地人最愛。一碗有故事、有美味的地方特色美食,值得推薦您來體驗。

  (3)素食朋友,有提供素粄條或素飯湯+素菜喔!

 

()遊程設計

1.09:30~09:40報到相見歡(地點蕭屋伙房古蹟)

2.蕭家祖屋(五堂六院三級古蹟文化導覽)

3.在百年灶下DIY製作客家白頭翁粄+芋粄

4.佳冬在地特色美食餐

5.鐵馬走讀六根庄聚落文化導覽

 (1)步月樓左堆抗日保衛戰

 (2)水關頭伯公

 (3)佳冬敬字亭

 (4) 半月池(蕭屋玉帶水)

 (5) 蕭家洋樓(前日軍招待所,見證日本時代南進政策與懷柔政策)

 (6) 80年老夜合(影響曾貴海醫師的夜合情)

 (7) 曾屋(曾貴海詩人老屋)

 (8) 張阿丁宅

 (9) 古早味雜貨店

 (10) 三五堂

 (11)西柵門

 (12) 楊氏宗祠(太極兩儀Vs.楊公先師 )

 (13)六根莊洗衣場

 (14)六根莊伯公(消失洲仔裝神話傳說故事)

 (15)楊屋伙房(楊家祖堂)

 (16)左營伯公

 (17)日本時代啟南老街

 (18)羅屋伙房_理學第(五堂二橫)

 (19)回蕭家古蹟(遊客服務中心)

 (20)點心時間與回饋分享

6.賦歸(16:30)珍重再見~期待再相會~

 

()費用說明:

1.每人團費:

(1)國小以下兒童(民國90年次以後):430/

(2)國中以上及成人:480/

 

2.費用項目包含(1)DIY客家粄、(2)佳冬在地特色美食餐、(3)門票、(4)全程導覽解說服務、(5)鐵馬租金、(6)行政與雜支費用。

3.可揪團報名:團體旅遊之美事,在於創造集體出遊共同的歡樂與美好回憶,集體出遊也可讓深度旅遊之團費,更趨於經濟。

4.報名時先不需繳費,於現場報到時繳交。請務必事先報名,以利午餐及DIY客家粄數量之準備.

 

()成團人數及名額限制.

1.報名10人以上成團.

2.為確保導覽解說品質,本遊程方案,名額40名為限,依網路報名系統之報名時間優先順序,額滿列為候補。

 

()報名注意

1.請詳細填寫報名資料。

2.利用網路報名系統填報(報名系統聯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I_qcywvDGDkOKgf1PBWdsv-Wm2PC9MNGNwK7UFZj7k/viewform

3.若你不便使用網路報名系統,可電話報名0989-603718

 

()聯絡資訊:六堆觀光協會/六堆願景工作坊/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連絡電話:請撥(0989603718或網路電話070-100-01846(市話可撥)E-mail jiadong.tourism@gmail.com地址: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溝渚路150(蕭屋伙房古蹟)

 

()延伸閱讀:

1.佳冬文化深度之旅(藍永吉/案例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03571836377212.94311.100001731962828&type=3

arrow
arrow

    左堆南岸13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