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的內涵是什麼:

  佳冬鄉擁有許多都市欠缺且嚮往的農、漁村資源:例如舒緩的生活步調、豐富的人文、歷史與生態資源,親切的人情味、人際互動的溫潤感…等等,如果能巧妙的將這些資源轉化為休閒的、情境的及紓解身心的資源及生態旅遊產業;包括知性與感性的,透過城鄉交流、導覽解說、農村體驗、有機契作、農民市集等活動,透過組織合作、異業結盟等方式予以推展,創造出對城市的多元服務,相信可以讓年輕人不一定要離鄉背井討生活,創造就業機會,活化地方與發展,並維護農村體系作為人類重要資產的存在。 

  佳冬鄉內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相當完整,非常具有發展文化觀光潛力,故希望結合綠市集這個常態性的活動經營,連動開發文化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等產品。因此,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也運用生態博物館的經營概念,除了綠市集的展場之外,同時也在市集區設立遊客服務台,一定時間(如偶數鐘點)有鐵馬體驗遊車隊,依規劃的導覽路線,或由專業解說人員引導下,將遊客帶進各社區聚落內進行,深度旅遊或農、漁村文化之旅等活動。

  因此,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之產品也賣佳冬鄉農漁村體驗旅遊、文化觀光、歷史場景與故事、特色小吃、客家美食以及在地文化產業、藝術、客家音樂及文學等。

 

  這次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試營運(第一次),希望能結合在八八水災一週年祈福感恩活動的日子舉辦,主要也希望透過此系列活動讓受災區的朋友以最虔誠的祝福來向社會各界表達由衷的感謝,感謝社會各界在去年伸出援手,幫忙我們災區。另外我們也更希望透過此一週年祈福感恩活動,展現「咱們災後重建的階段性成果」,也展現「阮們家園重建的生命韌性」,相信我們會學習在這場天災後重新站起來的。我們也將重新思考對這片土地使用的方式,疼惜咱們故鄉,透由「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這個平台的建立,後續阮們有許多夢想要在這裡實踐…

 

台灣之所以可愛,是因為還有許多不願意放棄的個人及團體;

台灣之所以看到希望,是因為還有眾多有理想的人

她們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奉獻,展現台灣家園生命的韌度

活力社區,讓夢想在攜手中凝結,讓安身立命的想像成為可能

只有實踐,才能讓夢想在故鄉飛揚

只有具體行動,才能實踐願景,

創造可居、適居、美麗的桃花源

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攤位徵選對象與條件

1.以佳冬鄉、枋寮鄉,林邊鄉及新埤鄉等轄內之農場、生產者為優先,耕種全程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者,或已取得有機驗證者。佳冬週邊鄉鎮以外,其他屏東縣之鄉鎮市,列為第二優先。

2.外縣市農場囿於人力經費無法實地至產地探訪,現階段僅開放取得有機驗證之農場及生產者加入。

3.曾於國內其他農民市集設攤者,得經該市集團隊出具推薦文件經委員會核准後加入。

4.社區特色工作者(含手工藝、文史、音樂、藝術及特色美食等工作者),以佳冬鄉及週邊枋寮鄉、新埤鄉及林邊鄉為優先。

【攤位徵選程序】

1.  提出申請書

2.  主辦單位派員訪視農場或社區特色工作場所((含手工藝、文史、音樂、藝術及特色美食等工作者),製作採訪紀錄,審查會議討論通過後,發出邀請通知。

【消費者條件】:不限對象,主要行銷訴求對象為都市生活與工作者,利用假日,來農村體驗、休閒及深度旅遊之遊客。

【市集服務項目】

(1)無毒健康的農、漁產品、(2)社區特色美食、(3)工藝及地方文化創意產品、(4)地方民俗、傳統藝術與文化觀光、(5)文化資產活化再生、(6)農、漁村文化體驗旅遊、導覽解說等、(7)農漁村民宿轉介…等等。

【試營運擺攤日期】:99年8月7日下午02:00~06:00

【市集場所地點】:主舞台區設於佳冬村三山國王廟前廣場;市集區設於冬根路老街內

【費用】:試營運期間免收費

 

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攤位申請表 回條

申請人:

連絡地址:

團體名稱:

電話:

手機:

產品項目:

產品特色:

申請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堆南岸13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