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特色美食及伴手禮-(1)花生糖及(2)皮蛋+鹹蛋禮盒(3)客家粄仔/點心

 

 

關於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

 

 是從八八水災後政府委託的「佳冬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結束後,轉型為民間自主成立的「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

 

 更多關於"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之延伸閱讀,可聯結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dong.tourism

 

 

【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目前的做法】

 

 把散佈在佳冬鄉各角落具有特色的地方產業,透由中心的平台,以故事行銷、遊程設計與體驗…等,整合規劃,將文化資產或文化產業轉換成帶動地方經濟活化的文化觀光資源,希望能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讓年輕 人留在家鄉安身立命的想像成為可能。因此我們的做法有二種:

 

(一)能夠用宅配輸送的地方特色產品,利用網路系統行銷,

 

(二)必需要在地現場品嚐的特色美食(例如佳冬特色手工粄條,及古早味鮪魚飯湯,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客家封肉..等),遊客服務中心是把地方好吃,好玩的透過遊程設計的安排,讓遊客深入體驗客家文化與美食.

 

 

 

以下,來為您介紹佳冬鄉特色美食及伴手禮

 

 

一、佳冬特色伴手禮品項

(一)佳冬特色花生糖

佳冬手工花生糖(文R1)

 

 

DSC_0030(R1)  

 

佳冬昌隆賴氏花生糖,從阿公時代以古法製造傳統花生糖至今已逾百年了,以燒柴法,炒製出香味濃郁的琥珀色花生糖,嘗一口,.....

  不粘牙的麥芽糖伴著金黃酥脆的花生,品嚐古早味.休閒送禮時的最佳良伴!

包裝規格:10塊入/每盒

現購價格:一盒()$100

 

(二)綜合蛋禮盒

PhotoCap_DSC_0077      

  一般遊客均知道車城福安宮的鹹鴨蛋很有名,但事實上車城福安宮鴨蛋的生產基地,其中大半部分是佳冬這邊生產,載運過去的。過去林邊溪畔(左岸為佳冬鄉)有很多養鴨人家,造就鴨蛋加工廠在此大量生產。

  目前在佳冬鴨蛋加工生產量佔全國1/6的生產量左右,也是車城福安宮蛋品的重要生產基地.報導人為地方產業重建多次拜訪佳冬皮蛋鹹蛋加工廠,,因為他們都是做加工生產及大盤批發,不便自己經營零售業,而且這樣他的下線才不會向他抱怨。因此,他們在佳冬生產的鹹蛋與皮蛋,

其禮盒包裝仍是採用車城福安宮之名稱。

 

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特別推薦本地特色產業,採購新鮮又便宜的佳冬特色產業。

 

每盒蛋禮盒共22顆(含鹹蛋*6、真空包裝茶葉皮蛋*5、皮蛋*6、紅土稻穗包裝皮蛋*5)每盒220元(含紙盒)(簡直比超商茶葉蛋還要便宜喔!)

皮蛋粽盒禮盒_0082R1  

 

 

二、佳冬客家美食點心

(一)佳冬特色的客家粄仔/一盒45元(紅圓仔+芋粄+包仔粄(客語/白頭翁粄)各一個)

 

  地方田調發現,佳冬做粄仔生意的人比其他客家莊還要多許多,原因從日本時代就形成了,根據鄉內耆老口述:日本時代躲空襲的年代,要吃米,

很困難,蕭恩鄉擔任佳冬庄長(1920~1945)、臺灣總督府評議會員(1935~1945)。於擔任庄長任內,極力向日人爭取建設農業倉庫,當其他街

庄,米都要配給的時候,佳冬庄還有藏米,許多人以此製造粄仔,坐火車載到高雄或阿猴去賣,賺生活費用,佳冬許多阿婆做粄仔,是其家中日本時代

就做粄仔賣,一直傳到現今由家族或幫忙製作的傭工,自立門戶經營傳下來,因此佳冬賣粄仔的人特別多呢~這個故事很有意思,古老傳承下來的客家

粄仔,也特別有古早味呢~


客家粄點心  

【佳冬客家粄/點心盒】(紅圓仔+芋粄+包仔粄(客語/白頭翁粄)各一個)

 

PhotoCap_佳冬米食粄 004  

【佳冬客家粄/點心盒】特寫1

PhotoCap_佳冬米食粄 005  

 【佳冬客家粄/點心盒】特寫2--包仔粄(白頭翁粄)

 

PhotoCap_佳冬米食粄 006  

 【佳冬客家粄/點心盒】特寫3--紅粄仔(紅圓仔)

 

 

三、訂購辦法

 

(一)訂購辦法說明

 1.ㄧ個宅配送貨地址,填一次訂購單,如需送二個以上地方,請每個收貨地址填一個訂單,但如果來佳冬蕭宅古蹟取貨,可電話約時間交貨,免宅配運費.

 2.揪團訂購,可集中送到一個收貨地址,可節省宅配運費.

3.一次訂購金額再3000元以上,且同依收貨地址者,免計運費.

4.我們會依訂單順序,安排出貨,並於出貨前一天,以電話或E-mail通知.

5.當您下單訂購後,請於24小時內完成付款手續. 

6.以ATM轉帳、華南銀行無摺存款、匯款均可,採轉帳者,請告知帳號末5碼,採無摺存款或入戶匯款者,請告知匯款人姓名或E-mail 轉帳單。

7.上午付款確認後,將於當日採鮮出貨,下午付款確認,於隔日採鮮出貨,出貨日之第二天即可收到最新鮮的黑珍珠蓮霧。

8.採貨到付款方式者:依宅配代收總金額之額度,計收手續費(1)2000元以下:手續費30元 (2)2001~5000元,手續費60元;(3)5001~10000元,手續費90元...

 

(二)付款資訊(ATM轉帳或臨櫃轉帳)

華南商業銀行帳號

(1)華南商業銀行佳冬分行/銀行代號:008
(2)帳號: 813-10-015070-5
(3)戶名:六堆願景工作坊葉正洋

 

 (三)聯絡資訊

1.六堆願景工作坊/佳冬鄉遊客服務中心(位於佳冬蕭宅古蹟內)

2.地址: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溝渚路150號

3.客服電話:(網路電話號碼/市話可撥通)070-1000-1846或0989-603718

4.E-Mail:jiadong.tourism@gmail.com

 

 (四)網路線上訂購單(聯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4rvLRW_H9gF3NtLipyAtiJy6JVeNby5Rhen-nEeQ-vA/viewform

 

 

 

arrow
arrow

    左堆南岸13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