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為1895年步月樓戰爭陣亡日軍找到回家之路,徵求社會大眾提供日軍陣亡士兵14人名單資料.

說明:
(一)繼2012,11,17透過聯合報報導『1895步月樓戰役,日軍陣亡士兵,託夢湯姓信眾,想回日本九洲』一事(附件一),CNA(中央通訊社)將此報導轉成日語版報導(附件二).
(二)昨日(11/21)西日本新聞來電,希望促成湯姓信眾所指的19歲陣亡日軍其後代家屬來台,引靈回日本九州.
(三)徵求社會大眾前賢,提供步月樓戰役日軍陣亡14人之名單資料,或指引從哪裡可查此資料.
(四)資料或訊息通知可寄E-mail (jiadong.tourism@gmail.com)或郵寄地址: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溝渚路150號(葉先生收);手機:0989603718


附件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504622.shtml

聯合報2012,11,17【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我希望能透過聯合報報導,讓百年前戰死台灣的日本兵找到親友」六堆觀光協會理事長葉正洋說,今年七月半中元普渡,有位道士跟他說,有自稱19歲時戰死佳冬鄉步月樓之役的日本兵,希望找到他住在日本九州的親人。


葉正洋表示,他期待透過聯合報披露,讓日本在台協會或日本兵的親友看到報導後,自己主動查證史料,確認後能來台祭拜或引靈回日本,完成這項超過一個世紀,橫跨陰陽兩界的「跨海尋親」任務。

葉正洋說,經考證,1895年清朝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六堆地方鄉勇組成抗日聯軍,抵抗由日本乃木將軍所率領的軍隊,當時左堆義勇軍在佳冬鄉步月樓及東柵門與日軍激戰,因寡不敵眾,且日軍武器精良,義勇軍戰死二百五十多人,日軍陣亡14人,兩軍陣亡者均合葬於佳冬忠英祠後方土堆下。

佳冬鄉道士湯文堅說,近兩年不斷有日本兵向他託夢,但形象較模糊,唯獨今年3月這一次,夢裡阿兵哥形象清晰,且向他表明19歲時戰死於步月樓之役,希望他能幫忙,找到日本九州親人,他因而將此事告知葉正洋。

附件二:中央通訊社(CNA)報導

http://japan.cna.com.tw/Detail.aspx?Type=Classify&NewsID=201211170008

 

PhotoCap_DSC_0042 PhotoCap_DSC_0044  

PhotoCap_DSC_0038 PhotoCap_DSC_0045  

arrow
arrow

    左堆南岸13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